沒去戲院看這部....可惜了!!
陳可辛作品,最近看電影越來越注重導演了,因為一堆國片實在是太雷了很恐怖~可是對於陳可辛除了他前一部作品[如果、愛]是一部有點像國片版的紅磨紡,對他的新片手法實在很陌生.....於是利用了偉大的航道載這部片來看。

  在介紹投名狀之前先來解釋一下為何會這麼注重國片導演,先說第一部雷片[黃金甲],導演張藝謀他也導過[英雄],可能是基於口味不同吧!他導的這兩部片子,真的是讓我難以下嚥,所以小心為上。

  其實投名狀這部片卡司強,劉德華、李連杰、金城武,劉德華拍超過200部電影,李連杰打進hollywood,金城武的日劇光彩風靡全亞洲,三位的戲劇底子不用多說,就是要看導演怎麼去詮釋各個腳色的內心。

  一心想要叱吒風雲的清軍將領龐青雲(李連杰 飾),在一場戰役中全軍覆沒,在走投無路下他被一群打劫太平軍的山賊趙二虎(劉德華 飾)及姜午陽(金城武 飾)收留,趙二虎是一個肝膽相照的漢子,他生命中兩個最重要的人,就是視如己出的兄弟姜午陽和他的妻子蓮生(徐靜蕾 飾)。

  這群山賊因為清軍的圍剿下傷亡慘重,而姜午陽在打劫太平軍糧車一役中,被龐青雲冒死相救(姜午陽也習得了打蛇打七寸,擒賊先擒王的技能)於是從此他以龐青雲馬首是瞻,並且力挺他帶領他們投靠清軍。於是三人納『投名狀』歃血為盟,死生相托,吉凶相救,福禍相依,患難相扶。


  隨著他們三人打舒城、揚州、蘇州勢力漸漸擴大,就再進攻蘇州的時候三人卻因理念不同而導致裂痕出現,趙二虎淺入蘇州希望蘇州成可以降,在斬殺了蘇州城主(城主放水,條件是放了全城軍民),獲得4000降兵,但蘇州早已成了空城有兵無糧,對龐青雲來說,這些降兵只是個累贅,阻擾他進攻北京的大業。於是下令坑殺降兵,但趙二虎為了保衛對城主的承諾遭到暗算,只能眼睜睜的看著4000具冰冷的屍體。心灰意冷的二虎出了城門就招集舊部...
二虎:回家啦!!想帶著弟兄們回家的趙二虎卻遭到龐青雲的阻攔,而用違抗朝廷之命威脅他(真是奧步),眼見趙二虎還是要走,龐青雲不顧大哥的顏面下跪求他,並跟他保證,打完北京大家都有好日子過,於是二虎就答應留下。


  後面的劇情就請大家去電影院或租片觀賞啦!!不過我覺得如果心情好好的去看電影,看完這部片出電影院的時候心情都會落寞一下,哎呀~後面是以悲劇收場,龐青雲雖然想讓人民過著太平的日子,但是卻用錯了方法,真是可惜~雖然有很多人說他是壞蛋!!但是以前有一部電影說過(好像是The Rock絕地任務)  自由之樹必需由革命烈士的鮮血來灌溉好像是這樣說吧如果有錯歡迎指教。

  裡面最喜歡趙二虎的:[ 安心上路 ] 這是二虎定的規矩,替每一位死掉的弟兄留座位。有情有義的地方跟站主像極了呢~


  投名狀裡面用的電腦特效少之又少,是因為想要完全呈現古代戰爭的真實,箭穿腦、刀斷腿、這些都大量用道具及剪接的方式讓本片真實化。


  其實裡面曚馬眼那段我也很喜歡,讓馬匹無視敵人,直直衝。光氣勢就讓對方嚇到馬倒車,不光是一招好戰法~也是破敵陣的好技能。

  沒想到過了幾天又看了神鬼戰士,戰鬥的熱血又鼓舞起來了~研究古今中外的兵法,也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