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跟朋友去看了這部片,回到家的時候我感動了....  一開始是因為電影預告才會讓我有想進電影院看的衝動,不過其實在進電影院之前,就有心理準備了,要以劇情及演員的演技來去評量這部片子,大家在進電影院之前想必已經被預告洗腦了,認為這是部動作、科幻懸疑片,但其實仔細想想看過浩劫重生》的人一定知道,主角要跟"威爾森"的對手戲,而主角"威爾史密斯"(以下簡稱:威爾)的對手戲.....是一隻也不需要台詞的狗狗"小珊"。
  
  其實傳奇這部片是由同名小說《我是傳奇》作者
理察.麥特森(Richard Matheson)於二○○七年《我是傳奇》更是第三度改編為電影,由威爾史密斯擔綱主演,堪稱麥特森畢生的巔峰代表作。
小說封面
  個人心得是認為,導演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浩》片一開始跟結尾才有人出現,中間大多是獨角戲,想必去戲院看的人都是霧煞煞,也有花錢睡了個好覺,《我是傳奇》倒是不錯,一開始就直接表明的跟你說了,大家都死光光啦!曼哈頓只剩下羅伯奈佛一個人,中間不斷的穿插著病毒爆發前的記憶,好讓劇情不會一直唱獨角戲唱到結束,不過換個角度想想,台北市的人都死光了,只剩下你一個人 @@.....好像還不夠大唷~台北市有點小)可以不用等公車,開著跑車到處飆,在總統府前尿尿,拿機槍把自由廣場的字打下來,搶銀行金庫,拿千元鈔票擦屁股,等等瘋狂的事情,不過.....白天要活下來很簡單,晚上....才是生存的關鍵。

  柯式病毒,可以百分之百的治癒癌症病患的新藥(瘋狂的科學家真的是到處存在),千萬沒想到,病毒的負面反應是讓人體溫上升,心跳及肌耐力都提升,唯一的弱點就是皮膚的退化對紫外線無體抗力,也讓受感染的病患狂暴化,產生獸性、攻擊、破壞、食肉,再回到現實,當你在台灣3年沒看到任何人,每天晚上都要跟這些暴走野人跑跑跳跳,我想這是要心臟夠強的人才玩的起的遊戲
(怪不得"羅伯奈佛"每天早上要跑步,心臟才夠強,像我這麼懶的人大概玩個兩天就GAME OVER了吧!!連REST都沒辦法的遊戲唷XD)
e04自己跟自己玩CS....
  
  讓我比較感動的地方就是當野人王關門放狗咬傷護衛小珊而主角的疫苗對犬科無效的情況下,忍著悲傷親手將小珊升天,讓我感動萬分威爾的演技果然不是蓋的,失去唯一親人的主角暴怒了,對暴走野人族做出了反擊,很顯然的是寡不敵眾,在千均一髮之際,出現了他一直在尋找的其他人類.....解救他。

  
  雖然結局大家都覺得有點美中不足,不過主角沒死就無法成為傳奇吧@@,當然主角最後自爆的畫面也挺帥的,跟暴走野人王相撞自爆,途中救他的阿姨與小孩,也很自然的找到最後倖存的人類營地,也把
羅伯奈佛的事蹟給流傳下去,成為真正的傳奇...

  感謝老兔跟JACK一起去分享這部片子,也創造了399肯德基5分鐘殺青的紀錄,要是病毒爆發了,我想我會先找這兩個人(畢竟住的近嘛!!)再想辦法存活下去,找尋其他的免疫者吧....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P.S:網路上的種種負面評價,我倒是覺得見仁見智,沒有任何事情是絕對的,所以大家可以以平常心去觀賞這部影片,不要抱著他是部動作強片(成龍???)而去觀賞,這樣當你出戲院的時候或許心情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is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